坚持“四抓四促” 深入开展高校学子暑期聚才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8-08 12:01

湘潭市坚持“四抓四促”,下好高校学子聚才工作“先手棋”,深入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高校学子暑期聚才交流活动,通过打造“人才政策主题宣传活动、机关单位兼职活动、卫健系统实习见习活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名企优企考察活动、城市打卡体验活动、优企招才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引才活动”八大载体,着力利用暑期“黄金期”,引导高校学子来潭、留潭、回潭。

  抓宣传推荐促政策知晓

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省市人才政策,让广大高校学子充分知晓各类青年人才优待政策。

广泛面对各地高校学子开展宣传推荐。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微博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推广宣传人才政策的“一封信、一措施、一短片”。

专门面对留潭回潭高校学子开展宣传推荐。针对返乡的高校学子,由县市区委人才办、县市区团委开展“人才政策送上门”活动,目前已编印6000册人才政策宣传册、2000本人才政策汇编开展宣传。针对留潭的高校学子,动员高校组织人事部门、高校就业部门、高校团委开展定点人才政策推荐。

精准面对有来潭留潭意愿的高校学子开展宣传推荐。切实将人才政策宣传融入暑期聚才交流活动各个环节,精准宣传推荐。依托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精准向有在潭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学子推送人才政策。

图片

组织高校毕业生开展城市体验活动。

  抓城市体验促情感认同

组织开展城市体验打卡活动,让返乡高校学子感受家乡巨变、让外地学子感受湘潭魅力,增进广大高校学子对湘潭的情感认同,夯实来潭、留潭、回潭的情感基础。

开展组织赴名企优企实地考察。组织引导有意愿留潭在潭、外地来潭回潭的高校学子进园区、进企业实地考察,与青年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搭建党委政府、青年人才、重点企业三方沟通融合平台,使广大人才学子与湘潭企业之间充分交流。

组织赴红色教育点实地学习。组织高校学子赴红色教育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学习,让广大高校学子增进对毛主席家乡的情感认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组织赴“网红打卡点”实地感受。组织高校学子赴乡村振兴打卡点、城市网红打卡点实地感受,让广大高校学子全面感受湘潭市“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生态,发展成为宣传湘潭美景、讲好湘潭故事、传递湘潭声音的“代言人”,带动更多青年人才来潭兴业创业。

  抓实习见习促先手储才

通过单位兼职、实习见习、乡村振兴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前与湘潭市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以及镇村“亲密接触”,广开先手储才渠道。

依托机关单位兼职活动先手储才。引导返乡湘籍高校学子、外地来潭在潭学子赴机关单位兼任团委副书记、组工干事,在开展各类实践和服务群众活动中,提前了解感受湘潭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内容和性质。全市相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共提供200个岗位开展兼职活动,目前已全部到岗。

依托卫健系统实习见习活动先手储才。开展湘潭市卫健系统暑期实习见习活动,由各类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卫健系统各类机构提供100个以上岗位,引导医学专业的返乡湘籍高校学子、在湘学子参与,目前已有湘潭市中心医院等三甲医院与中南大学、长沙医学院、南华大学等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实习见习活动。

依托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先手储才。组织14所高校30支队伍深入湘潭市各县市区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以“我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为主题,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开展调研,通过调研,着力增进高校学子对县市区工作、镇村工作及工作部门的了解。

图片

组织高校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主题活动。

  抓精准引才促聚才湘潭

统筹开展企业招才和机关单位引才活动。大力引进产业人才。收集企业人才需求,举办企业专题引才储才活动,重点邀约优势主导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重点优企提供线下实习见习和招聘岗位2000个,线上各类岗位10000个,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大力引进机关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拿出岗位开展人才引进,面向省内外招揽一批具有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的青年专业人才,在引导高校毕业生来潭回潭的基础上,改善党政机关专业化人才队伍结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