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8-08 12:44

今年以来,郴州市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加强党政人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广聚天下英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中南大学开展高素质专业化党政人才引才活动。

实施百名高素质专业化党政人才引进工程。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发布机械、材料、经济学等23个专业类别人才需求,市本级每年引进100名以上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人才引进后,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到市级相关部门实践锻炼2年,实行1年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博士研究生聘任七级职员岗,硕士研究生聘任八级职员岗。实践锻炼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人事关系转入相关事业单位,并担任相应职级领导职务,对工作表现突出、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调入行政机关或安排到乡镇(街道)进行重点培养。398名“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报名参考,经面谈比选、体检、考察,拟录用106人。

图片

在中南大学开展“智慧潇湘、郴就人才”引才活动。

实施千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程。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矿物宝石等12条重点产业链发展和教育、医疗、科研等事业需要,编制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全市每年引进1000名以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其中博士研究生100人以上。对纳入目录范围的事业单位专业人才,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公开招聘,并可根据应聘人员专业分布、报名人数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最大限度地满足单位引才需求。对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叠加享受“人才新政52条”的优待政策和用人单位的相应待遇。经认定为市级高层次人才的,享受“直通车”服务,发放“人才荣誉卡”,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交通出行、健康体检、景区通行、金融贷款等方面享受优惠优先服务。目前已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和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技人才85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4人。

图片

郴州市桂阳县职中与津地本电子公司共建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实施万名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育工程。围绕郴州本地和大湾区重点产业需求,每年培育10000名以上产业高技能人才。推进技能人才平台建设,组建郴州职教联盟,推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技师学院、思科职教城等职业院校和市内外重点企业合作办学,构建专业品牌共创、教学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共建、招生就业共促、技能人才共育、社会服务共担的大职教格局;对新建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赛集训基地给予一定资助。建立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晋级补贴制度,对晋级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民营企业生产一线职工给予一定奖励。鼓励技能人才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对参加省级以上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选手和入选省级以上集训队的选手、教练、组织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大力引导本土职业院校毕业的技能人才落户郴州,明确郴州高等(职业)院校和郴州技师学院毕业的中级以上技工留在郴州重点产业企业工作的,享受3年每月600元生活补贴。目前已培养培育职业技能型人才、产业工人等15890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