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闯”“创”“干”先进 振奋干部精气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8-08 12:50

近期,安化县利用网络媒体陆续刊出2021年度“闯”“创”“干”好团队、好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县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见贤思齐、昂扬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严把标准,突出政治忠诚度。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细化四个核心指标,列出三个负面清单,强调“闯”“创”“干”好团队必须思想政治过硬、团队运行高效、工作实绩突出、管党治党有力,“闯”“创”“干”好干部必须政治立场坚定、敢担当善作为、工作成效明显、清正廉洁自律。坚持在艰苦地、关键处、吃劲时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向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倾斜,注重从乡村振兴一线、风险防范一线、重点项目一线、反腐斗争一线及战疫情、战洪魔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敢“闯”、敢“创”、敢“干”的先锋模范。最终入选的11个好团队、20名好干部中,7个好团队、16名好干部来自基层或长驻基层。

差额比选,突出实绩能见度。建立“三类推荐-县委初审-部门联审-民主投票-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媒体公示-表彰奖励”七步工作法,综合政治建设考察、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真抓实干、巡视巡察、表彰奖励六种情况,反复比选,环环相靠,层层淘汰。广泛发动党组织、相关单位、县级领导实名推荐“闯”“创”“干”好团队77个、好干部164名,县委初步审核择优提出25个好团队、47名好干部推荐对象,经19个部门联审和县级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民主投票,确定好团队候选单位15个、好干部候选对象30名。县委常委会议综合分析研判,根据业绩贡献度、群众认可度进行票决,5个乡镇党政班子、4个县直单位党政班子、2个临时机构、10名科级实职领导干部、2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8名科级以下干部入选公示对象。

广泛宣传,突出社会美誉度。建立“闯”“创”“干”好团队、好干部公开表彰制度、走访慰问制度、优先晋职晋级制度,鲜明“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为敢闯的干部“开绿灯”、为敢创的干部“撑好腰”、为敢干的干部“兜住底”。符合相关条件的8个好团队绩效考核评为“一类”等次、20名好干部年度考核初定为优秀,8名中层骨干全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后备干部库重点培养。立体化、多形式表彰、宣传“闯”“创”“干”典型,利用县级媒体开辟专栏,系列报导优秀事迹。选择“优中之优”拍摄短视频,发动基层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激发比学赶超热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