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链式服务”实现人才集聚“加速度”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9-05 11:09

今年以来,衡阳县围绕“引、育、用、留”关键环节,以人才工作链式服务,实现人才集聚“加速度”,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拓展“聚才链”精准引才。始终将引才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坚持靶向引才、灵活引才、资源引才相结合,锚定“三五一”建设思路需求,编制了衡阳县人才需求目录。着力探索“直引”紧缺人才、“招引”高校人才、“回引”本土人才、“广引”专技人才、“自引”企业人才、“揽引”实用人才、“扶引”创业人才等7种引才路径,构建更加完备的聚才引智链条。上半年,共走进湖南师大、湖南农大、长沙医学院等高校6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和人才引进活动5场。近三年来,合计引才1246人,引进急需紧缺硕士研究生59人,为衡阳县蝶变升级持续提供了量足质优的人才资源。

紧扣“产业链”系统育才。把人才工作融入产业发展总体布局,确立人才链服务产业链发展的鲜明导向。协调全县卫健、教育等事业单位需求,专项引育技能人才、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人才等,探索推进企业职称评审“直通车”、乡村名师名医名家、农村实用人才评选、农民大学生培养、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方式,挖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多链条、多领域培育一大批“带不走”的基层人才队伍。截至目前,全县人才总量达12156人。

激活“创新链”科学用才。大力开展科技特派员专项调研工作,到省、市、县派科技特派员派驻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为企业带来的新成果、新品种、新技术,详细了解派驻单位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下步打算和对科技人才的需求情况等。制定了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和《科技特派员服务手册》,从农业、科工信、林业、水利、卫健、畜牧等6个单位选派68名技术骨干对口联系68家单位进行“一对一”服务,组织科技人才通过网络直播和现场宣讲等方式普及种养技术、病虫防害、法律等业务知识,确保科技特派专家人才服务一线,借智借力解决基层问题。

优化“服务链”用心留才。围绕人才所思所忧所盼,着力优环境、暖人心、塑生态,打造全链条精准服务体系。细化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素质提升补贴等政策兑现措施,推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动共管,结合“一见钟青向未来”及“蒸阳热恋·‘缘’来是你”等活动,着力解决人才住房就医、婚恋交友、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问题。着力解决全县青年人才“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充分利用“你好衡阳县”“蒸水党建网”“衡阳智慧党建网”“红星网”等媒体对人才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推介衡阳县人才工作进展和先进典型,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社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