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全力激活人才建设“一江春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09 22:41

娄底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登高望远的政治眼光、海纳百川的心胸气魄、求贤若渴的人才举措,全力激活人才建设“一江春水”。

在政策上布局,强化顶层设计。对照中央、省委新一轮人才规划,根据娄底市中部地区“材料谷”建设和1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布局人才新政“36条”,搭建新政“1+N”配套人才政策体系,扎实衔接和兑现“引才承诺”。下放部分事业单位招聘组织权限,解放体制“束缚”,精简手续流程,打通人才流动“最前一公里”。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主要抓手,制定印发《2022年人才工作要点》,着手细化《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推动各相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兑现人才政策、做实人才服务。充分发挥人才工作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有侧重性的设置差异化、特色化考核指标,使各单位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工作重点更加突出。

在改革上深化,引留专项人才。深刻把握人才流动发展规律,聚焦产业提质发展需求,加快探索柔性引才用才机制,深化人才环境优化,体制机制改革,引留专项重点人才。实施青年人才储备工程,大幅提升对40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比例,给予生活服务补贴累计20万,项目经费最高1000万的资助,用一流人才环境留住青年科技干才。集聚资源用心办好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人才集体婚礼、智汇湘中才聚娄底招聘会等重大活动,为吸引优质大学生来娄留娄“搭窝筑巢”。选派省、市、县402名科技特派员扎根农村、服务乡村,助推“田间地头”的科技成果转化,带领乡亲群众走向致富新路。

在服务上创优,提升综合质效。持续完善覆盖全市、上下贯通的分级分类服务体系,不断强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为50名高层次人才发放“湘中英才卡”,在政务办理、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休假考察等方面开放“绿色通道”,解决好人才在创新创业、工作生活上各方面、各环节的难点、痛点、堵点。高标准打造实体化服务平台,在长沙设立首个驻外招才引智工作服务站,选聘12名服务大使,为各类人才提供免费就业指导和业务咨询。全力推进248套人才公寓建设,揭牌锑都人才工作驿站,评选表彰12名青年科技奖、10名娄底工匠、12名湘中青年英才、15名最美科技工作者,让广大人才在娄底“落土生根”、安心安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