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打好“组合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4 21:55

泸溪县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注重从“政治引领、实践锻炼、精准选拔、严管厚爱”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有效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一、强化政治引领,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多元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引领党员干部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事业,建立“县直单位中心组学习在村进行,“微党课”“微宣讲”在村辅导,组织生活会在村召开“三个在村”制度,以关键少数带头,推动理论学习与乡村振兴实践深度融合,实现县-乡-村1.2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多层次轮训全覆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锤炼初心、践悟使命,不断提升奋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

二、注重实践锻炼,炼就担当作为“金钢钻”。建立乡村振兴、应急处突、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四个一线”干部培养锻炼机制,采取挂职、任职、跟班锻炼等形式,选派13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驻村,18名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企业园区挂职,组建18名年轻干部招商引资专业团队,有计划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扎实推进年轻干部成长“薪火工程”,全县储备 35岁左右各类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326人。

三、突出选贤任能,树牢担当作为“风向标”。出台重要工作、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干部办法,组建11个考察组及时深入抗洪救灾、防旱抗旱一线开展政治体检,对11个乡镇、32个县直单位233名领导干部分类建立综合履职档案。突出好干部标准,上半年,提拔重用实干担当、实绩突出干部68人,职级晋升干部144人,调整不胜任领导干部5人,有效激活选人用人“一池春水”。

四、坚持严管厚爱,筑牢担当作为“防护墙”。出台《泸溪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办法》,建立健全防错纠错、容错免责、诽谤诬告查处、澄清事实保护机制,设定15种容错纠错情形,上半年及时为3名干部澄清正名。出台《泸溪县关于加强党内关怀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干部健康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加强干部生活关心关爱,上半年开展谈心谈话5258人次,下拨县管党费100万元,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党员干部900余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