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四个组工”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9-15 18:12

组工干部承载着强基固本、选人用人、筑巢引凤的重大使命。近年来,娄底市娄星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新时代组织工作发展要求,发挥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工作精神,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坚持政治建部 锻造“过硬组工”

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部机关建设的第一要务,坚持政治素质培训与业务能力培训相结合,多次举办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利用每周学习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等集中学习活动,将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及先进理论知识进行学习传达,通过带头讲、划重点的方式,把理论知识讲透彻、讲明白,做到知行合一。依托“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学院”等平台资源,补足组工干部的“精神之钙”,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交流能力和政策答疑能力。定期开展党性锤炼,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素质拓展,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团结协作精神。

坚持能力立部 锻造“专业组工”

围绕组工干部“会写、会讲、会干”的基本要求,积极倡导全员皆是“信息员”的理念,引导机关干部把所有心思放在做优组织服务上。开展组工干部业务大学习大交流,组室负责人每月轮番上阵,对自身业务知识讲解授课,登台“比武”。持续落实工作“一月一点评”机制,建立“谈心日”“调研月”“定期务虚”等制度,推进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重点节点督办等制度,促使干部“钉钉子”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提升组织部门“复命”意识和组工干部“划句号”能力。实施组工干部“薪火”工程,大胆选派年轻组工干部到信访维稳等一线岗位历练成长、以干代训,使组工干部在实践中长知识、开眼界,在磨砺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

图片

娄星区委组织部部机关全体干部观看“金秋五课”。

坚持作风强部 锻造“清廉组工”

以创建“清廉机关”为抓手,建立廉政学习制度,做到开会必学廉政文件、开展廉政教育;修订完善考勤、考核、值班、接待、公务用车等内控管理制度,组织组工干部开展认真学习并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围绕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进行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组织一次组织生活会、落实好一系列专项整治的“六个一”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体组工干部廉政意识。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联动,定期通报干部作风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

图片

娄星区委组织部干部及家属到“贤母文化园”开展家风教育。

坚持文化兴部 锻造“活力组工”

在部机关持续传递“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在工作之余,组织工间操、羽毛球、登山、游泳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建立组工干部“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制度,逢入党时间当月为党员颁发“生日贺卡”,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组工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与社区结对共建,积极发挥组工干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创文管卫、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使组工干部更加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建立部机关人文关怀制度,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认真听取个人诉求,实时掌握机关干部思想动态,及时调解情绪、化解矛盾。营造团结进取、携手同行的生活氛围,形成组工干部人人“爱部如家”“奉献为家”的行动自觉。

图片

娄星区委组织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工间操比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