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天元区:党务培训练内功,蓄势聚能开新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9 19:29

党务培训练内功,蓄势聚能开新局

——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侧记


充电赋能再出发,党建领航新征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教育五年规划和天元区“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全面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9月16日,为期近两个月的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和两新组织共70名学员参加培训。

量身定制,为党务干部“补钙壮骨”

本次培训,区委组织部按照“缺啥补啥”原则,根据日常工作和基层调研情况,重点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党的群众工作、党务业务实操等方面精心定制培训“套餐”。在学习形式方面,既有老师精准授课、又有学员互动交流、实践探索;在师资力量方面,既邀请到省委党校教授、又有组工干部上讲台;在课程内容方面,既注重上接天线把方向,又坚持下接地气重实操。因需施教,干货满满,为党务干部“补钙壮骨”,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处置问题、化解难题的能力。

“老师们对政策和理论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也很生动,不枯燥、能听懂,而且听了之后很受启发,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嵩山路街道的党务骨干李贤秀说道。

四位一体,促党务干部“比学赶超”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学员论坛、学习评估以及素质拓展“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将来自不同领域的党务干部,分类编排为10个学习小组,通过共享资源、同台分享,促进共同提升。创新开展“周五课堂”,每周五下午定期授课,有效化解工学矛盾。通过“积分量化”考核,考察学员在考勤、学习测试、交流分享等多个环节的表现情况,引导学员自主交流学习心得、分享经验建议。在专题课程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政治理论及党务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党务干部的学习成果和知识掌握情况,通过以学促考,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动党务干部想清楚“党建工作为什么干”、学明白“党建工作要干什么”、做到位“党建工作该怎么干”,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

来自人社局的党务骨干肖文灿表示:“这次培训形式新颖,通过‘积分量化’考核,时刻提醒我们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大胆分享,真正化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索,激励我们更好地将所思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调研实践,强党务干部“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天元区重点工作情况,设置了“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提升”、“新时代社区服务转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好机关党建,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等五个方面的研讨主题,组织学员分组开展专题研讨和课题调研实践,在一次次的交流研讨和“头脑风暴”中,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在调研实践和课题汇报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实践思路。

“通过研讨交流、成果展示,我们学到了其他单位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回去之后,我将对照自身的不足,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来自民政局的优秀学员何媛如是说。

学员们纷纷表示,结业只是本次培训的终点,更是开启新奋斗之路的起点,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以“功成不必在我,奋斗必须有我”的境界担当,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龚湘华、宋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