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三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0 17:58

近年来,汝城县从干什么,怎么干,干好了怎么样干不好怎么办入手,制定领导干部“三张清单”、实施“铸魂提能”工程、落实关心关爱,激发广大干部发扬“闯、创、干”的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张清单”知事识人。不断完善领导干部责任、成绩、问题“三张清单”工作机制,明确县级领导包分管单位、包联系乡村、包目标实现“三包”责任;乡镇打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三个示范”任务;机关单位争资立项、争先创优、 争光添彩“三争”要求;干部职工比业绩优、品质优、服务优“三优”标准,年初责任列出清单。县委组织部建立日常管理台账,对“三张清单”一月一收集,一季一汇总,一季一通报,在提拔使用干部时充分运用“三张清单”成果,倒逼干部担当作为。每年举行一次“三张清单”评议会议,把全县各项工作拉出来比一比,晒一晒成绩单,真正比出好中差,比出动力,比出干劲,营造齐抓共管、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真正冲出精气神、冲出加速度、冲出战斗力。

“铸魂提能”补齐短板。为打牢干部政治思想、理想信念基础,补齐干部能力短板,让干部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把2022年作为干部铸魂提能建设年,通过开展大自查大教育、大学习大培训、大服务大解难、大评比大宣传,铸牢“三魂”,提升“六种能力”。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将学习与实践有机相结合起来,利用“学习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会议和活动,开展“六个课堂”、“六个提升专题”、“三堂专题课”、“三抓三化”等主题学习,网上学、碎片学等自主学习模式,学理论、学业务,以提升本领更好服务群众。

“16条措施”关心关爱。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16条措施》,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打破基层干部成长天花板,大力选拔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落实容错澄清措施,为干部担当,规范问责澄清机制,坚决查处诬告陷害、造谣诽谤行为。健全待遇保障体系,加强干部人文关怀,建好乡镇“五小”设施,走访慰问突发重病、累病在疫情防控一线的5名党员干部和19个受灾的党员或党员家庭,对全县30个因洪灾受损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发放灾后重建补助款36.6万元。出台《中共汝城县委组织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常态化谈心谈话,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的方式,开展“四谈”,即日常谈心谈话、专题谈心谈话、职务调整谈话和提醒诫勉谈话,2021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1532人次,让干部切实感受党组织的关心,打消思想顾虑,杜绝工作彷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