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念好“零字诀” 锤炼真本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0 17:58

“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茶陵县坚持在能力提升上下深功、在作风转变上下真功、在重点任务上下实功,组织开展多项特色活动,高标准推进“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微宣讲,服务群众“零距离”。在乡镇(街道)推行“一周一课”制度,让干部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到办点村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政策“微宣讲”,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打通政策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的干部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法等法治宣传资料1600余份,普法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1400余件,将法律服务真正送到群众身边。以“红色屋场”为阵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召开红色屋场会,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等各级会议精神,面对面制定村规民约,对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好政策一对一答疑解惑,让村民知情更支持。今年以来,共开展红色屋场宣讲会40余场次。

001.jpg

开展普法宣传“四进”活动

实施大练兵,增长本领“零障碍”。面向全县90后干部开展写作大赛,采取闭卷、限时作答的形式,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政策理论水平、公文写作基础知识、文字基本功和综合文稿写作能力,动态发现、培养、锤炼公文写作人才,在建设“一心四区”新茶陵的火热实践中培养出更多综合文字骨干力量。开展“看学议”现场观摩活动,组织乡镇(街道)新晋公务员看产业、学经验、议体会,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展实践锻炼“五个一批”活动,选派1200余名干部前往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一线,以干促学,强化实战本领。开展“小服务 大民生”活动,组织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等单位领导干部“亲身办”“陪同办”“体验办”,推行办事“好差评”全维度、无死角,以人民群众满意度倒逼窗口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002.jpg

组织召开“红色屋场”商议会

主动沉一线,解决问题“零懈怠”。进企业,访企问需。结合“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安排134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点131家企业,累计走访企业559人次,搜集、梳理、交办问题120个。进基层,访难问困。开展“舲点舫谈——从解决问题出发”活动,采取“群众问+干部应”的方式,简单问题当场解决,复杂问题现场交办,通过“销号”通报制度,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20余个。进单位,访需问策。组建专题调研组深入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深入了解干部队伍现状,收集、整理各单位在轮岗交流、紧缺能力、所需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出现阶段工作要求,推动“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出亮点、见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