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0 18:13

9月20日上午,永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开班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云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祝云武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抓好驻村帮扶工作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这个关键力量。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还存在“底子不清,情况不明”“一投了之,效益低下”“来源单一,质量不高”“管理不严,激励不够”等问题,驻村帮扶方面还存在认识上“有偏差”、履职上“不会干”、管理上“宽松软”,保障上“打折扣”等问题。要求务必明确下段村级集体经济和驻村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在抓好基础工作、用好资金政策、建强人才队伍、管好发展成果上下功夫;驻村帮扶方面要派强力量、建强队伍,抓住重点、履职尽责,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强化措施、加强保障。要切实改进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和驻村帮扶的方式方法,既要“认真学”,又要“加油干”;既要“定好位”,又要“聚合力”;既要“讲传承”,又要“敢创新”;既要“抓当前”,又要“谋长远”。

开班式后,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恢才讲授第一课,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专题辅导。

来自14个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的210名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党委组织部观摩人员,参加本次为期5天的培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