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奋力“闯创干” 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章来源:  时间: 2022-09-23 18:15

群众路线“三步走” 能力提升再起航

——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奋力“闯创干” 喜迎党的二十大

干部下基层一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提升干部能力的重要方法,检验初心的试金石。

2022年是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干部能力提升年”起航之年。今年以来,高新区(天元区)致力于提升全区干部理论思维、群众工作、改革攻坚、融资化债等全方位能力,培养新时代“五懂五会”干部,全力推进机关干部在基层治理一线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务实担当,走好群众路线,奋力“闯创干”喜迎党的二十大。

(一)定好“盘子”,以更高标准谋方向

高度重视。行动以来,工委、区委多次召开动员会、中期推进会、干部夜谈会,为工作队员作动员辅导,听取进驻情况,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成立活动专项工作组,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有力保证进驻小区工作有序进行。聚焦重点。提升群众服务工作意识,找准工作切入点,聚焦民生实事,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群众工作,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排忧解难。找准方法。根据人口规模、问题性质、治理难度等要素选定小区,按照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组织任命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选派队员,从派驻工作队到动员培训、进驻对接,每一环都精密计划,每一步扎实跟进。

(二)开对“方子”,以更多举措纾民困

主动作为解民忧。各工作队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走街串户、夜间巡逻、深入访谈、征集意见等,紧扣居民需求与民生实事进行政策宣传、调研走访。今年上半年,全区415名机关干部下沉到95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安置小区和城中村,累计走访19012人次。高效推动聚合力。进驻以来,各工作队将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当成主要任务,致力于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把居民身边“小事”当大事来办,争取多方资源促进问题解决。各部门共同协作,各工作队充分依靠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等重要力量,组织召开“四方议事会”等439次,提出问题解决方案150个,收集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物业纠纷等“大小”问题1643个,为小区居民解决消防设施安装、老旧变压器修理、飞线充电等问题326个。

(三)迈好“步子”,以更优效果赢民心

融得进去。不搞形式主义,不搞短期行动,所有干部转变角色,把群众当朋友、当老师,与居民拉家常,用实际行动充分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融到群众中去。广泛发动。工作队员积极发现党员、群众等志愿力量,今年以来,发现热心居民、志愿者、群众907名,吸收1512人组建成了74支志愿服务队。呼吁自治。树立干部主动出击、担当作为的“金字招牌”,以干部热情带动居民共同参与治理,发挥群众自治力量,激发小区自治活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新风尚,构建和谐自治、文明共享的宜居天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