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培训 为乡村振兴蓄力 岳阳市岳阳楼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4 23:28

001.jpg

今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为做好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9月22日,岳阳市岳阳楼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红网培训学院开班。来自岳阳楼区各村支“两委”委员、有乡村振兴任务的街道(乡)分管领导、街道(乡)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等共3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开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红色观影、分组讨论等教学板块,培训内容上既有宏观政策解读的党性教育,又有紧贴基层需求的切实指导。针对培训对象实际,安排了专家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解读,就新时代北斗精神及国情省情经济发展形式分析等进行专题辅导,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层干部如何落实好乡村振兴做了政策解读,同时,邀请新媒体推广专业人士分享直播带货模式助力乡村振兴。针对培训主题,培训班还安排了一系列现场教学活动,将组织学员走进长沙市白箬铺镇黄泥铺村和光明村等地,学习“党建凝村,产业强村,文化兴村,生态靓村”的乡村振兴思路,了解村民入股、合作开发的土地流转形式。

此次培训班内容充实丰富、课程设置紧贴基层需要,学员们在参加开班式后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学有所用。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岳阳楼区基层乡村振兴干部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增强了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短板,消除了对业务工作的盲区,将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战果,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