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精准滴灌个性培养选调生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9-26 10:38

近年来,攸县把选调生队伍建设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来抓,对选调生进行个性培养、精准滴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选调生管理服务工作,培养出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选调生队伍。

精选项目,全方位培养。围绕加强选调生学习培养和实践锻炼,精心设计培养项目,精准滴灌,切实抓好选调生日常管理。实施“12345工程”,即明确一个工作岗位,保障乡镇及县人才公寓两处房子,落实县镇村三级导师制,每年组织四次学习研讨,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在生活保障、学习提升、能力锻炼三个方面为选调生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开展“竞争性教学”,打破传统大水漫灌式的教学模式,在选调生培训中积极探索竞争性教学新模式,通过开展“季度性轮岗”、岗位能手评选、选调生国情调研汇报会等创新性活动,把选调生更多地推向舞台、推上讲台,有效调动选调生学习积极性,增加培训的实效性,共举办选调生专题培训班4期,培训60余人次,安排选调生外出学习5次累计22人。

图片

攸县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年-选调生国情调研汇报会。

精细管理,全过程纪实。县委组织部为选调生量身制作《选调生成长纪实本》,要求选调生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悟以日记+图片的形式如实记录。建立导师责任制,在县、乡、村三级分别明确县委组织部部领导、镇党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选调生成长导师,各级导师必须按月查阅成长纪实本、开展谈心谈话,在日常考察中督促其进步。加强年度考核,选调生年度考核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定性评价与量化计分相结合的方式,把领导评价、同事反响、群众口碑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并记录归档。

图片

攸县组织2022年选调生岗前红色教育活动。

精确使用,全周期历练。秉持“用其所长、用其所愿、量才使用、人尽其才”的原则,因人定岗、因事择人,精准分析每一名选调生的个性特点、技能专长和现实表现,为每一名选调生制定个性化成长路线。明确将选调生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进行培养使用,破除论资历、看年限、排辈分的用人惯性,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不拘一格,大胆使用,适时将表现优秀的选调生选拔任用到领导岗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近三年,提拔重用县本级选调生36人,其中正科5人、副科31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