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三个聚焦”,提升干部动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6 17:24

株洲市荷塘区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区商粮局党委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全员上阵,助力荷塘商贸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心法”。凝聚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讲政治之“标”有机融入商务工作,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压实政治责任,把目标压力传导到位。切实增强实干争先的紧迫感,聚焦重点抓落实,突破重大项目,转变作风促发展,谋划招商引资“路线图”,理顺经济发展“脉络表”,在实战中锻炼干部队伍。以深化便企服务、强化营商环境监督为着力点,深耕厚植,架起服务企业“连心桥”,通过下沉走访、全面摸排,收集土地、门面、厂房等各类资源112条,收集涉及税收、教育、租金等意见26条。

聚焦“内功”。扬长补短,练好内功。坚持实践一线锻炼,突出实际需要训练,积极探索建立错峰式、分段式干部教育培训机制,针对干部在推动发展中存在的知识盲区和能力弱项,结合岗位要求和履职需要,在局党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通过开展“人人都能上讲台”、“笔杆子练兵”、“青蓝结对”等形式活动,大力培养“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办事能成”的四能型干部,努力破除“本领慌、能力慌、心里慌”。今年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高四新战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主题分享会10余次,参加人数150余人次。

聚焦“外招”。外化于行,转变作风。荷塘区商务局党委紧盯‘三个一’目标任务,冲击“四个亿”项目引进,奋战150天,由过去的“等、靠、拖”到如今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深入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300余次,冲锋在创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第一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所辖10个非公企业支部开展异业联盟惠民服务进小区、红色文艺汇演等活动100余场次。9月16日招商工作半年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商贸组已完成资源对接50余个,走访企业20余家,引进亿元项目1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