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硬核关爱”为基层干部队伍添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6 17:24

今年来,津市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养干部、服务干部、激活干部,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主题,实施导师帮带、能力提升、健康关爱、亲情关怀、实干激励、先进引领六大关爱行动,厚植干部成长进步的沃土,搭建好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为干部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激发干部创新创业活力。

工作上支持,让干部干事创业更“尽心”。实行导师帮带强引领,建立“四抓五带”制度:每名市级领导带头帮带3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每名正科级单位一把手帮带5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全市314名市级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导师,有效帮带了724名年轻干部。开展高质量头脑风暴学习活动,先后邀请32位领导专家和学者来津开展现场讲座。建立干部在职学历提升、专业职称提升“双项奖励”,全市共有332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制定了学历提升计划,目前已取得在读资格的人数21人,参加研究生考试后已入学13人。举办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训班,每期6个月。“五好”园区暨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指挥部、六大行动指挥部、乡村振兴驻村办等中心工作,成为了年轻干部成长的主战场。2021年来共选派22名优秀干部到高新区一线锻炼,30多名优秀干部到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精致街区等中心工作主战场锻炼。

生活上关怀,让干部减少忧虑更“舒心”。大力促进干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每天两次10分钟的工间操在机关事业和企业等单位如火如荼的开展,投资9000万打造的344套拎包入住的干部公寓楼。开展亲情日活动,组织亲属实地参观干部工作现场等“五个一”系列活动,开展困难帮扶、家访活动,及时走访慰问和帮扶困难干部。开展圆家关爱行动,38家企事业单位对623名职工开展了“亲情日”活动;帮扶351名生活困难干部,发放61.25万元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帮扶资金;43名干部的家属通过圆家关爱行动的申请来津工作,目前已办理完第一批14名干部的家属调动手续。积极搭建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年轻干部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之间年轻干部联系平台,围绕“津津有味”讲堂、读书分享、户外拓展、论坛交流、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各类主题开展日常联谊,目前共开展了“团聚中秋爱在津城”等各种联谊交友活动10余次,有效促进了各类干部的身心健康。

政治上激励,让干部创先争优更“用心”。建立受处分干部跟踪管理制度,共对4名表现优秀曾任领导职务的职级公务员予以重新任用。坚持开展常态调研,创新一线考察方式,注重在津市“六件大事”等工作现场考察识别干部干部,建立干部工作创先争优考核办法,整合各类考察调研成果,精准考核有实际成效的优秀干部。聚焦政治素质、工作实绩、担当作为、问题矛盾等方面,考准考实干部日常表现。大力发现身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对有突出实绩的干部进行大评比大表彰,形成“学典型、赶典型、超典型”的良好氛围。开展350余名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典型表彰,并对“6+3+1”工作中积极作为,表现突出的获得常德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5名优秀女性个人及4个优秀女性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