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把好“三关” 优化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6 18:15

近年来,涟源市为建设高素质、高质量的积极分子队伍,把培养关口前移,牢牢抓住入党积极分子这一“源头活水”,在“优进”上下功夫,在“劣出”上动真格,确保把真正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建设起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用发挥良好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动态考核把好政治准入关。涟源市拓宽选育范围,把各阶层中带动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工作模范、高层次人才、业务能手、农村致富能手、非公企业业主、技术骨干、及社会组织领办人等先进分子纳入积极分子“后备库”,优化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结构和素质,确保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后备力量充足。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群团推荐、发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公示制度,实行能力和素质综合考评,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动态管理,及时把新发现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不符合条件的调整出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库”,从源头上确保了党员发展对象质量。

强化教育把好素质培养关。完善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和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加强跟踪培养,掌握思想动态,定期谈心交心,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创新培养手段,灵活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涟源先锋等平台开展日常教育培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经常性参与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志愿活动等实践活动,不断端正其入党动机。有计划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近五年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000余名,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能力素质。

实践锻炼把好能力提升关。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上,不仅注重思想教育,还注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锻炼,通过给入党积极分子“交任务、压担子”,搭建实践锻炼的“练兵场”,让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到镇村跟班学习等,锻炼提升处理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涟源市广大积极分子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积极参与维稳期间的万人大巡逻活动,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