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暖心贴心,打造人才服务新“路径”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8 18:05

引才聚才更要爱才留才。近年来,湘阴县以各类暖心服务,为人才专注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人才在湘阴工作安心、生活舒心,无后顾之忧。

一、打造便捷服务,解决“一分钟”问题。

以网络新媒体为载体,开展人才“云上”服务工作,为人才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解决“一分钟”问题。利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与湘阴“网红”“霞妹子直播间”合作,每周三定时开启“直播带岗”,详细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以及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薪酬待遇、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为企业觅得人才。在网上发布人才引进公告后,以邮箱、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进行线上初审,减轻考生来回奔波的负担。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人才工作专栏,下设政策、活动、风采、招聘等分类栏目,定时发布人才政策、配套实施办法和政策解析,公布各类人才申报和招聘通知,宣传人才工作活动和各类人才风采,让人才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快速的人才服务。

二、推出组团服务,解决“一公里”问题。

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部,从人才工作者到志愿者,整合多方面人力资源,组团为人才提供服务,解决“一公里”问题。成立湘阴县企业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将办公地点前移至园区,实施20家重点用工企业“一对一”招聘帮扶,开展园区企业员工技能提升行动,召开企业和职业院校定向培训、定向输送座谈会推进校企合作,严格按任务清单、时间节点、政策要求将人才政策落实到位,“全方位”“零距离”为企业服务。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开展两百干部联百企行动,采用“1%工作法”“五最工作法”“四边工作法”等创新式帮扶模式,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组建人才服务团队,走进事业单位、园区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单位,宣讲人才政策,了解人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向服务对象提供“近距离、面对面”的人事人才服务。

三、开展贴心服务,解决“一层纸”问题。

将人才新政36条兑现落实到细微之处,以最贴心的的服务为人才解决实际问题,解决“一层纸”问题。人才引进上,给人才发放一封求才信、举行欢迎仪式、提供免费食宿、报销主要交通费用、免费参观主要景点,用点滴行动让人才感受湘阴、爱上湘阴、留在湘阴。住房保障上,以精准施策、需求导向为抓手,积极构建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公寓“三位一体”的人才住房工作体系,分层分类解决人才安居问题。政治待遇上,2021年选举12名高层次人才担任市县两级“两代表一委员”,为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服务社会上,积极引导青年人才参与社会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更好体现自身价值,有效增强成就感。另外,还积极推动各类人才在工作环境、工资福利、科研经费、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安家落户等方面优惠政策的落实,解决人才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满足人才多样化需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