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三抓”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8 09:15

嘉禾县委组织部突出抓能力提升、抓形象管理、抓作风建设,按照“信念在一线锤炼、业务在一线学习、作风在一线优化”的思路,多措并举,推进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

突出抓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将理论学习作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干部职工会议的首要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为必修课,坚持组工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注重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大学习、大研讨”,确保以学促行。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将军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等。针对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提升组织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重点业务内容,由部领导和组室负责人主讲,在集中学习会议上进行详细解读、组织讨论,在互动中增进业务。

突出抓干事树立良好形象。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列出任务清单,年初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每个季度、每个业务组室,组织部机关干部撰写周计划、工作日志,实时跟踪和督办各组室日常工作落实情况。今年以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等重点工作中,组工干部到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整建提质重点问题党组织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6个;到今年7月,推进实现了全县173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的156个,占90.2%,其中超过10万元的有67个,占38.7%,相较于往年,成效明显提升。

突出抓作风建强组工队伍。将基层党建工作一线作为锤炼组工干部优良作风的前沿阵地,坚持从严治部、严谨踏实。部务会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联点乡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督导,切实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责任担当、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推行“联点督导”乡镇和机关党建工作、部机关“全员抓党建”的形式,划分基层党建联系“责任田”,部领导带队,统筹其他干部,分组联系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实行工作包干负责。一年来,30余名组工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