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农村生产经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专题重点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8 18:03

9月27日上午,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临澧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农村生产经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专题重点班在临澧开班。市委组织部、临澧县相关领导作开班动员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本次专题重点班为期5天,来自全市的100名农业相关产业负责人以及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片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产业大户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乡村振兴工作中经验与心得。

为切实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培训实效,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观摩、案例教学、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认真总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工作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学员们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期专题重点班在课程设置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论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邀请农村生产经营方面的相关专家、学者,解读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引领提升”新政策、新重点。同时安排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赵家巷葡萄产业区、彭家河西柚产业园、福船温地旅游度假区、蒋家村乡村旅游产业区、茅屋岗农民果蔬合作社等五个现场教学点进行实地观摩,并邀请了各产业负责人现场解说、答疑。

在分组讨论方面,全体学员将共同围绕如何成为优秀的农村生产经营人才、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等话题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林伯渠生平陈列馆、林伯渠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精品党课,共同在红色历史中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员们在参加开班式后纷纷表示,一定严守培训期间各项纪律,紧密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力争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切入点,找准促进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在农村广阔舞台上提升技术、增长才干、锤炼作风,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