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组工干部“联系制” 搭建班子“问诊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8 18:04

双峰县委完善组工干部联系乡科级领导班子制度,构建组工干部经常性、近距离考核考察干部机制,为推进乡科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能上能下搭建“问诊台”。

全面覆盖“包到位”。按照“方便联系指导,区域整体推进”的原则,结合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乡村振兴帮扶、党建重点工作项目推进等要求,由部务会成员和各组室分包74个县直单位和16个乡镇领导班子。组工干部通过参加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应邀参加和列席有关会议、督查调研、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谈心谈话等形式,力求全面、细致、深入、准确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真实情况。

综合分析“联到位”。组工干部深入所联系单位,全面了解领导班子整体运行功能发挥和团队协作能力,结合重点工作实绩完成情况,对领导班子进行综合分析;聚焦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五个方面和德、能、勤、绩、廉等现实表现,特别是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情况,了解是否存在不适宜担任现职应当调整的情形,对领导干部进行精准画像。

定期研判“督到位”。落实《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各联系点发现特殊情况及时报部委会研究,部务会每半年听取一次联系工作情况汇报,对联系对象问题进行集体会诊,建立联系信息台账,作为领导班子评价和干部能上能下的参考依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