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音画党史课进校园 师生沉浸式感受“湖湘巨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9 18:47

“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9月27日晚,一曲曲红色主旋律回响在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校园。

当晚,由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精心制作的《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进校园,为芙蓉区教育系统部分教师和一中双语实验学校的学子们,奉上了一场精神和视听上的双重洗礼。

图片

▲音画党史课现场。

《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生动呈现了“寸土千滴红军血”“敢教日月换新天”“东方风来满眼春”“同心奋进新征程”四个部分,用歌声与光影回溯百年峥嵘历程,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影视作品和温情动人的宣讲演说详细展示了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

一段段光辉历史,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曲曲激昂音乐,音画党史课突破传统党课形式,结合经典旋律人人传唱、人人爱唱的特点,把理论同音画相融合,并加入了听歌识曲、共唱国歌等互动内容,让整堂课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激发了芙蓉师生的学习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既有温度又有智慧的党史课,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图片

▲师生们在课堂上参与互动。

“我们在熟悉的旋律中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付出与坚定信仰,仿佛能与百年前的英雄们跨时空对话。”观看完音画党史课,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学生章雅涵感受深刻,她说,“要向共产党员们看齐,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成为一个正直、积极向上的少年,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奋勇前行。”

“我们沉浸在这堂‘活’起来、‘潮’起来、‘红’起来的恢宏音画党史课中,重温惊天动地的峥嵘岁月,感触伟大的湖湘红色文化脉动。刻骨铭心的画面,慷慨激昂的歌曲,让人热泪盈眶、感慨万千。”芙蓉区教育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言莉表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铸魂,以融入血脉的湖湘精神催发奋斗干劲,以实干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曲红歌承党心,向党深情告白,余音缭绕,意犹未尽。最后,课程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师生们说

当听到“半条被子”的深情叙述,感受到领袖毛主席对逝儿的深情,领略到改革春风带来的湖湘变革,我不禁眼眶湿润,心潮澎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行动,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湖湘儿女勇立潮头,敢于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带领师生一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接续奋斗,不懈努力,为魅力湖南建设贡献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湖湘儿女的骄傲与荣光! 

 ——育英学校党总支书记 陈喜琴

这堂党课将苦难辉煌的历史、惊天泣鬼的巨变、激扬奋进的音乐巧妙融合,诠释党的宗旨,再现奋斗历程,让人震撼,给人启迪。

——长沙市一中马王堆中学党委书记 姚煊

倾听历史回响,湖湘儿女用铮铮铁骨铺就出一条康庄路。接力棒将落到我们手中,传承湖湘精神,我们义不容辞!

——学生 贺逸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