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形成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的工作合力 省政协调研组在常德调研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9-29 18:12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陈昂昂)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调研组在常德就“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武陵区东方嘉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柳叶湖东方美景一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兰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小区房屋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电梯加装、适老化改造等情况。近年来,常德市统筹推进城市工作,大力推进实施“城镇更新提质专项行动”,科学编制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目前共纳入改造计划的小区1121个,涉及居民13.4万户,改造体量位居全省前列。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的目标任务,在着重提升老旧小区水电气路等基础配套设施水平的同时,要注重针对小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嵌入无障碍设施,大力推广绿化、美化、亮化、文化等软环境建设改进工作,健全超市、便利店、停车位、托幼、养老等生活服务设施。要大胆探索破解难题,以市场化方式调动财政、社会力量、市场、居民等力量参与,解决旧改工作资金问题;发挥社区主体作用、物业协作作用、小区自治作用,统一居民思想认识;提升公共服务层次,探索形成专家参与、现代科技手段融入的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