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激活两新神经末梢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30 16:13

近年来,安化县委两新工委在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坚持实效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整合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必学内容,根植红色基因,理想信念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安化红色遗址众多、红色资源丰富优势,突出红色主题,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着重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党员教育基地和现场教学点。县委两新工委牵头组织开展“追随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系列党性教育活动,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分批次赴“红色安化革命史陈列馆”“青年毛泽东游学与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永远的传唱—毛泽东与安化展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2020年以来,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共计82批1359人在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本土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创新教育方式,抓实党员管理。下发主题党日活动提示12期,每月选取两个红色微视频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运用2+X学习模式,党员谈思想、谈体会,参与热情高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参与“党课开讲啦”“习式金句宣讲”等教育实践活动,组建县级理论宣讲轻骑队,15名宣讲员在两新组织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6场次,习式金句宣讲25场次。打造《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红军长征在安化》《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等精品党课12堂。组织观看《安化:闪耀的革命之光》《红军在安化的那些事》《安化妇女运动的先驱——刘焱》《红色湖南坡——峥嵘岁月里的军民赞歌》等一系列红色微视频,用本土故事、本土人物激励两新组织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党建实效,促进作用发挥。以党员积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引导两新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扶贫帮困、乡村振兴中亮身份、践承诺。在疫情防控初期,全县79个两新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公司进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参与高速疫情防控关卡点值班值守,党徽在“疫线”熠熠闪光;众善组织党支部携手乡镇社工站开展健康教育关爱服务46场次,服务留守儿童3800余人次,有效弥补了留守儿童在情感教育方面的缺失;依托黑茶产业龙头企业助力乡村产业发展,73个两新组织与村社区结对共建,累计实施产业项目289个,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白沙溪茶厂党委以农户茶园入股形式,累计为4000户农户带来600多万元的分红收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