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点子新动作实干劲足 推动“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30 18:10

为全面推动“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新晃县委严格按照“三整顿两提升”“五个一”要求抓落实,切实把干部作风整顿抓实、抓严、抓常。切实整顿干部思想、整顿干部作风、整顿干部纪律,提升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效能,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奋起二次创业、加快推进新晃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深入讨论谋实效

“坚持以‘目的地’思维营造侗文化为魂、原生态为灵、慢生活为主要业态的高调性休闲旅游产业体系,以全域美化、净化,打造独具魅力的人文生态高地。”9月28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委书记周重颜在全县文旅康养产业推进会上强调。

当天,周重颜一行先后来到黄家垅森林公园、晃州镇向家地村、龙溪古镇等地,实地调研黄家垅侗文化特色旅游提升工程、向家地乡村精品民宿、龙溪研学实践基地等项目,对该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思路、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会上,县政协调研组和县政协常委、委员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就“强化文旅融合,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专题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新晃县委常委会坚持示范带头,以“领着学、带着干、逼着办”为抓手,落实“深入、具体、透彻、快捷、钉钉子”工作要求,聚焦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重点围绕当前正在做的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等工作开展深入讨论。

以“组织一次明察”“组织一轮暗访”“组织一个座谈”“组织一场讨论”为主要形式,县委带领各产业长、执行产业长和相关部门,围绕黄精、黄牛、文旅康养、龙脑、商贸物流等重点产业及乡镇、村开展调研。依托“党建+微网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粮食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10月上旬将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就重点产业项目及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10月中旬县领导将围绕“在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中如何做好集货文章”开展主题讨论。

担当作为做贡献

“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办好了,工作效率真高啊。”新晃产业开发区某企业工作人员姚某说道。

9月25日下午,新晃县人社局接到新晃产业开发区某企业的工伤事故快报,称其单位工作人员姚某在施工时,不慎被切割机切伤左脚。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立即给予指导,急事急办、快审快结,协助该企业做好受伤职工的工伤申请工作,第二天就完成了工伤认定。

截至目前,新晃县人社局共接到工伤申请161件,其中受理86件,认定工伤75件、进行伤残鉴定33起。

这是新晃深入推进“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创新开展“奋起二次创业 我为新晃发展作贡献”主体实践活动的一个方面内容,即围绕群众企业期盼,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同时,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再创佳绩,积极开展文明示范岗、优质服务窗口、文明示范星等创建活动,开展服务周、志愿者联谊、经常性公益服务等系列活动,开展“诚信企业”“优秀车间”“模范班组”“岗位标兵”等评选活动,全面推动单位、干部职工和企业争先进、进位次、谋出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