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奋力“闯创干”打好绩效考核收官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30 18:10

郴州市苏仙区紧紧把握绩效考核指标完成稳中向好趋势,充分发挥“闯创干”精神,将圆满完成绩效考核的各项指标、打好绩效考核收官战,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督战苏仙指示精神、推进苏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顺势而为,闯出新境界。作为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方,苏仙区围绕“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目标要求,克服困难挑战,全力筹备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各项考核指标取得可喜突破。在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苏仙区招商推介暨第三次集中签约活动中共签约3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49.82亿元,引进金风科技、三一集团等500强企业落户苏仙,涉及文旅、新能源、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多领域,为全方位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的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在全市排名第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17项指标总分更是位于一类县市区前列。

蓄势而发,创出新气象。紧盯“保三进二争一”目标,多次召开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会,细化措施、强化调度,截至目前,土地利用项目、开放型经济项目、耕地保护项目分别排全省第一、全市第一、全省第三。建立完善“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工作机制,定期召集数据采集责任单位召开高质量发展绩效研讨会议,分析什么是重点指标,重点指标中计分重点是什么,通过分析得出客观结论。先后召开2次绩效考核指标调度会,对“两头单位”进行通报,今年已印发通报表扬、批评各1份,对受到批评的4个单位扣除绩效考核总分0.3分。对短板指标牵头区领导印发《绩效提示函》,向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下发《绩效整改通知单》。深入涉市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单位开展调研,会诊指标现状,查找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

乘势而上,干出新精彩。充分运用政治建设考察成果,延伸“八小时”外的考察,建立领导干部政绩档案,实行一季一报的动态调整,将“考事”与“考人”紧密结合,以实干论英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政治能力。注重在推进重点工作、建设重大项目、破解重大难题等方面考察识别干部,让干得好的“有面子、有帽子”,今年共提拔使用“三牛”型干部17名。同时强化结果运用,突出正向激励,对被评为优秀等次或荣获特别贡献奖等重大荣誉的单位,适当上调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比例。对在承办旅发大会、“十大重点工作”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设立特别贡献奖,经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可评为特别贡献奖单位,不占所在类别单位评优指标,奖励资金可奖给有功人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