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30 18:09

学思践悟忙充电 蓄力赋能促振兴

——衡阳市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切实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9月26日至28日,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对市派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001.jpg

聚焦主题,精准施教。培训内容鲜明,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个中心,课程设置突出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领导,围绕“强化党建引领 争做振兴尖兵”,给大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点出工作重点,指明工作方法。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专家结合各自职能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广大学员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定位,熟悉了工作业务,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到努力的方向。

002.jpg

研学思辩,提心提气。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专题交流讨论;既有宏观政策解读,也有工作方法传授;既介绍面上情况,又剖析典型案例;既分析难点问题,又讲破解办法。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员围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清廉村居建设、基层党组织底线守护机制”四个主题开展交流讨论,让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共同谋划发展思路。很多同志表示,几天下来感觉心里踏实了,对做好下段基层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003.jpg

注重实效,收获满满。培训班对当前面临的乡村振兴形势、困难和压力、优势和机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析,既是培训,也是动员;既让第一书记吃透了上情,提升了政策能力水平,也给他们加了油、鼓了劲,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课间休息时很多学员围着授课教师互动交流,结合村(社区)工作实际,面对面地请教授课老师。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贴近实际、解渴管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