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2 22:16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娄底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揽子具体举措,发动党员干部把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推动以学促知、以学促干。

学在前,全覆盖动员下沉。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每一位党员、每一个群众;领导带头下基层进机关搞宣讲谈体会提要求;依托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等教育培训资源,组织干部旁听相关优质课程。倡导学以致用,印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通知》,各地依托原有下沉机制,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到最小管理单元、到作业面”要求,激活475个市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858支驻村工作队力量坚守基层一线,让党旗在森林防灭火战线高高飘扬。娄星区机关干部三分之二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度参与森林防灭火、助企纾困等工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机关党员深入基层一线10万余人次。

干在实,全要素发挥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牵头解决重难点问题。下沉党员干部结合工作性质特点,用心用情,对照八大任务清单深入所联系村(社区)、屋场、企业、学校、小区、医院、项目工地、交通路口、森林防火卡哨等地点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13470个。比如,新化县主动对接,召开凯尔影印科技有限公司2000万支感光鼓生产线协调调度会,为企业纾困增效。市水利局深入开展“千名水利干部到田间”娄底行动,调集63支专业工作队在全市累计新打井1686口,解决饮水困难人口26.3万人,解决灌溉面积6.9万亩。

督在点,全链条压实责任。10月下旬起,市委组织部牵头,从有关市直单位选派专门力量,组建89支市派专项督查组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对全部乡镇(街道、林场)开展全覆盖定点督查,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及时调度部署,充分发挥6000余个最小管理单元党支部重要作用,筑牢基层“红色堡垒”。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清理整顿违规借调乡镇干部14名,保障基层力量,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确保基层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