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338支苗歌队将二十大精神唱进苗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11-06 08:03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向莉君通讯员龙爱清)“学习贯彻二十大,方针政策进苗家,团结奋斗跟党走,朝着幸福再出发……”昨天,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文化广场歌声悠扬,村党支部书记田金珍带领苗歌队唱起自编自创的苗歌,赢得阵阵掌声。连日来,该县乡村党员干群利用苗歌演唱这一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花垣县总人口31万人,其中苗族人口占77.3%。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布后,针对苗族群众爱唱苗歌、爱听苗歌的习惯,该县各乡镇党委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苗歌传承人及苗歌手130余人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通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的基础上,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内容逐句翻译成苗语,编写成430多首通俗易懂的苗歌。并由这130余名苗歌手牵头,召集当地苗歌爱好者组建苗歌队338支,巡回集市墟场、村部广场、农家院坝等场所,进行广泛传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苗家山寨和田间地头。

目前,该县苗歌队已巡回开展传唱活动1560多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苗寨百姓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