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坚持多措并举引才聚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7 15:38

近年来,冷水江市围绕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待遇、激励等关键环节,创新机制、打造平台、创优环境、完善政策、加大引才聚才和创新人才储备力度,全力打造人才脱颖而出、竞相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

强化政策引领,厚培沃土。近年来,冷水江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人才作为推动发展、改革创新的第一战略资源,高位推进。出台《冷水江市锑都人才行动计划》《冷水江市“5112人才引进工程”实施意见》《冷水江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健全完善人才引进、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在有限的条件下,以最大的诚意拴心留人。建立市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实施精诚留才“五小温心行动”,定期发放人才小补贴,筹建人才小公寓,搭建服务小平台,开展连心小活动,提供创业小贷款。既有真心实意又有真金白银,投入1000余万元建设人才公寓,发放高层次人才补贴392万元、武陵山片区人才津贴800余万元,每年用于人才工作经费达1400余万元。

搭建引育平台,筑巢引凤。近年来,冷水江市通过政策引领、鼓励创新、贴心服务、优化生态,成为英才的汇聚之地。2018年以来,引进各类人才3365名,其中高层次人才112名;重点推进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发展,培养专技人才8000余名、乡土专家和技术骨干500余名、农村实用型人才10000余名。着力构建柔性引才引智机制,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吸纳了大量“周末工程师”、“假日专家”来冷水江创新创业、开展服务,指导建立1个国家级、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利用政策、资源吸引外出人才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全市形成了人才荟萃、各项事业不断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实施人才新政,共创未来。未来五年,冷水江以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为目标,聚焦重点产业、乡村振兴,深入实施锑都人才行动,大力实施产业链人才队伍、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柔性招才引智、创新创业平台、人才支持体系五个人才行动,持之以恒引进培育各方面急需紧缺人才,聚力用劲打造“工匠之都”“人才小镇”“候鸟人才之家”。积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市财政安排500万元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对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补贴48万元,享受人才公寓永久居住权;对新引进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50-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重点领域紧缺急需人才及团队,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或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支持,一系列务实举措,将为冷水江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