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委编办:抓好“预安销”,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实落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1 16:30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提升质量,营造“担当实干、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形成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芦淞的强大合力,株洲市芦淞区委编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对照实行主要工作预安销号制度,以自下而上“预”、由上而下“安”、上下结合“销”的工作思路和“一月一预安、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销号”的工作方法,推进机构编制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聚焦聚力抓好“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会议精神,对照市委编办年度目标评估指标和区委编委工作要点,统筹考虑各项改革任务,深入分析研究,按照时间节点和部署要求,科学制定每月预安工作事项。将全办事关芦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活动等,同步纳入区级每季度预安工作事项。

二是从严从细抓好“安”。成立预安销号工作小组,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副职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结合全办干部岗位实际,将区级、本单位预安事项逐条研究、逐项细化,按照时限倒排“工期”,明确“该做什么、应怎么做、什么时间完成、达到什么效果”,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创新内部管理机制,将完成情况做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的依据,把“软性任务”变成“硬性指标”,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班子带头担当作为,引导全办干部形成了积极向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作风。

三是逐条逐项抓好“销”。严格工作标准,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预安销号工作台账,适时对每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使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间、完成情况等都有案可查。实行“周调度”,对预安事项及时梳理汇总,定期调度重点、难点、堵点,有序推动存在的问题解决。实行“月销号”,对区级、本单位完成事项及时“销号”,对未完成事项限期办理,确保全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