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三抓三学”迅速掀起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9 16:34

作为新时代红色地标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在党的二十大圆满闭幕之际,就及时安排部署,以“三抓三学”务实举措积极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001.jpg

抓关键少数,领导率先“带头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3名成员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前往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第一时间从现场感受、党的二十大召开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等为大家详细解读。57个基层党委领导班子紧跟紧随,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以党委会或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003.jpg

抓互助小组,院坝讲堂“相互学”。全县228个村(社区)党支部以“一课一片一实践”为载体,以院坝讲堂、火塘会等形式,由驻村第一书记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带领大家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50多个县直单位开展党建“1+1”活动,进村入户引领基层党员群众一起学习;9823个互助小组长在支部的安排下及时组织小组成员开展交流讨论,苗乡处处洋溢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抓主体培训,党校办班“系统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课程,组织专业讲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方针、新论断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培训学员学懂弄通做实。目前已对“两委”成员示范培训班、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等136名学员进行了培训。举行“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本村(社区)乡村振兴”研讨会,将“两委”成员示范培训班的88名学员分为5个小组开展交流发言,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迅速落地生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