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 怀化新闻网  时间: 2022-11-22 16:20

怀化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许忠建作宣讲报告 黎春秋主持 王建球李万千印宇鹰出席

图片

▲11月21日上午,怀化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许忠建作宣讲报告。(记者杨智伟摄)

掌上怀化讯(记者黄莎)11月21日上午,怀化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许忠建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建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出席。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陈旌、贺遵庆、姚述铭、李博、唐浩然、李卫林、张远松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

许忠建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

许忠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许忠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领导人民成功应对了一系列超乎寻常的重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许忠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许忠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重大部署,明确了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许忠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清廉怀化。

许忠建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机关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实效;把握关键重点,在用心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怀化答卷上见实效;践行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实效;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上见实效;全面从严治党,在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见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