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建党校 引良师 强基层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2 17:44

建党校引良师强基层

——长沙市天心区规范建设基层党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规范建设基层党校,筑牢党员教育主阵地。1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校“第一课”在青园街道开讲,标志着天心区构建市、区、街三级融合的基层党校规范化建设工作正式启动,着力探索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新路径。

天心区按照“立足实际、突出实用、提高实效”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校建设,在“第一课”活动现场,天心区为14个街道党校授牌,并为14名市委党校下派基层党校副校长颁发聘书。基层党校实行校务委员负责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校长、市委党校下派教学副校长,构建了基层党校中心课堂、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教学基地、小区(网格)党群服务中心教学点三级教学站点体系,形成了优质党课的配送站、基层党员兜底培训的承接地、区域党员教育工作的服务点,为天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领学二十大报告精神时,对全区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大家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员,既要自己学、又要带动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

下阶段,天心区将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党员教育实践工程,通过基层党校开设十场次专题辅导、为基层党校培养百名优秀本土讲师、为基层党员讲授千堂微党课、开展万名党员下基层办实事工程,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天心区深入推进市委“党建聚合力”工程,树立“党建向下看”鲜明导向,把更多目光投向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坚持聚合资源、融合发力,着力建设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以往的工作中,天心区完善以党支部为主导,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小区治理体系,建设完成小区党群服务中心118个、成立小区党支部257个、楼栋党小组648个,基本实现了党的工作在小区全覆盖。基层党校的高质量建设和运作将为天心基层组织建设补上关键一环,随着“源头活水”的进一步畅通,全区广大基层党员将享受到最贴心、最温暖、最实用的教育、指导和服务,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将进一步加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更大天心智慧、天心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