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三个强化”统筹推动远程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2 16:33

近年来,祁东县整合远教站点资源,拓展站点功能,创新党员远程教育手段和内容,用足用活本土党教资源,立足服务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提高远程教育质量和实效,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政治功能,打造远教“充电站”。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红星网、祁东党建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资源,将远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及时满足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积极组织全县26个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利用远教站点观看《榜样》《党课开讲啦》《金秋五课》等节目,让党员群众在观影中接受精神洗礼、党性教育。通过祁东党建网、祁东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按照“阵地亲民、载体多样、内容规范”的要求,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突出“短精活”“快新准”,为党员群众及时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组工知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政策文件,把最新政策、最新资讯及时传达到党员干部群众之中,聚焦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社会舆论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党员管理,打造远教“红驿站”。对标站点建设新要求,加快站点升级改造,全县26个乡镇(街道)的远教站点均按照“设备一流、配置完善、作用明显”的要求,配备电脑、显示屏、桌椅、机顶盒等设施,确保安全防范和设备要求双达标。从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中选拔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进行“线上+线下”业务培训,提升管理员业务能力,确保站点正常运行。为保证远教站点正常运行发挥出最大优势,县委组织部不定期对各远程教育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摸底,进一步完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的视频设备、网络设备等硬件基础设施。

强化能力提升,打造远教“加油站”。结合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实际情况,依托远教站点,将远程教育与乡土人才、农技人员现场讲解示范、专家现场指导、职业农民专题培训班紧密相结合,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红色教育等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果转化率。运用“田间课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优势,采取“土专家”“田秀才”等能人现身说法、播放视频课件、发放技术资料等方式,以身边人、身边事带动党员群众学习农业实用技术,交流先进经验,探讨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困点和堵点,引导农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形成强有力的带动效应,不断促进学用转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