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2 17:45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走在冷水江的大街小巷,公交站台、单位宣传栏、门店电子显示屏上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让人感受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冷水江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有效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多媒体平台,采取“理论+现场互动”形式,开展“屋场会+宣讲”“新媒体+宣讲”“文艺+宣讲”等特色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已举办集中宣讲130余场,微宣讲220余场,覆盖群众13.4万人次。

市委部署,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冷水江市委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迅速出台《冷水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宣传工作方案》,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各系统、各领域的学习覆盖,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干部大会进行专题学习。科学合理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组建了19支微宣讲小分队和文艺宣讲小分队,10个乡镇街道均组建了新时代乡村理论宣讲小分队,同时充分整合300支“一线工作队”资源,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带头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冷水江所有市级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委书记曾伯怡先后在锡矿山街道、全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博长公司、沙塘湾街道集中居委会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在新征程中争先进,在高质量中创一流。其他市级领导,也陆续通过“屋场会”“报告会”“互动会”等形式,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自辖区、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带动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了共同目标而奋斗。

深受鼓舞,形成人人践行的生动局面。冷水江市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快板词、屋场会、文艺演出、知识竞答、新时代文明实践小课堂等“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引导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深受鼓舞,干劲更足。比如,冷水江市自然资源局驻竹山村工作队副队长谢建初说道:“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本地特色产业,拓宽老百姓增收致富渠道, 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更好的日子。 ”比如,冷水江市志愿者段巧华说道:“党的二十大对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作出了新部署,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一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