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为创建“五好园区”提供人才支撑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2 17:45

娄底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始终着眼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五好园区”创建和“双引擎”产业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工作,着力营造爱才尊才重才的良好环境,引导各类人才在创建“五好园区”、建设“双引擎”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以更加主动的作为引进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园区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政策和实施细则,在职称评定、生活补贴、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以“政策高地”构建引才“磁场”。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根据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需要,主动走出去,组织人才招聘团到全国各地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引进各类紧缺人才。通过校企合作,为100多家企业在人文科技学院、职院和技校招揽各种急需人才。完善柔性引进机制,加大人才投入保障力度,整合人才发展、创新创业等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企业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通过将人才工作考核与产业政策兑现进行“捆绑”,推动企业成为人才集聚和技术创新的主体。

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培养人才。坚持基层一线培养人才,遴选优秀干部人才到基层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人才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围绕钢铁新材、工程机械、新材料新能源三个主导产业集群,每年举行“千名创新创业工匠培养工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大赛选拔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高超技能的“工匠”队伍。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提升能力为重点,围绕“双引擎”产业发展,针对市场需求开展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通过校企合作、实践锻炼、技能竞赛等方式加大培育力度,为企业引才育才不断减负松绑。通过“开班到厂、送技上门”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帮助企业员工提升工作能力,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每年为企业培养培训1000人,为企业提供稳定的技能人才队伍。

以更加优良的环境留住人才。出台引进高级人才的补贴政策,坚持柔性引才,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努力为高层次人才创造科研有条件、创业有保障、干事有舞台的工作环境,为新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和空间。积极落实引进人才各项政策待遇,帮助解决医疗保险、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增强人才认同感和向心力。不断拓宽职称评审服务范围,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职称评定专场,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大力表彰奋战在科技创新、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等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切实增强各类人才的归属感和成就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