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雁峰区:打造“四个课堂”为组工干部充电蓄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5 17:58

为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可靠”,能力上“过硬”,行动上“自觉”的组工铁军,衡阳市雁峰区委组织部主动在学习上“加码”,打造部内部外“四个课堂”,为组工干部充电蓄能。

“组工讲坛”勤学。雁峰区委组织部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每两周一次定期开展“组工讲坛”活动,与“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相结合,推行党员干部上“微党课”。组工干部人人竞当授课老师,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深刻,听课同志认真点评打分,课堂气氛热烈活跃,效果突出,吸引了其他部门同志听课学习,形成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通过“组工讲坛”授课、评课、竞赛的互动方式,组工干部加深了沟通交流,在学习上更为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在部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制度课堂”促学。区委组织部坚持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建立健全组工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全体干部职工建言献策,共商共议,制定完善了组工干部岗位责任制考核评分细则,量化评分制度,从作风建设、素质提升、工作管理三个大方面对干部进行考核打分。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创先争优意识,激发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活动课堂”乐学。雁峰区委组织部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增强干部凝聚力和协作力。通过“如果我是组织部长”演讲比赛,增强组工干部的“主人翁”意识,为推进组织工作凝聚集体智慧;通过“妙笔生花·才聚组工”写作比赛,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写作能力,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功底过硬”的组工干部;通过“种植菜地”活动,在集体劳作的过程中增强了干部的“集体意识”和“归属感”,深刻体悟一丝一粒来之不易的惜食之理,真正打造了亲如一家人的“组织大家庭”;通过定期开展3000米体能测试、参加气排球比赛等活动,督促组工干部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好习惯、练就好身体、锤炼优作风,让干部在紧张工作之余,释放压力、舒缓心情、体味生活。

“基层课堂”深学。雁峰区委组织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倡大调研、大走访、大实践,让组工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提升。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切实服务基层、解决难题。选派2名干部参加全区“百名干部联百企百日”行动,为3家企业解决问题6个。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点街道、社区和村开展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森林防火、创文巩卫、“敲门行动”“禁毒大走访”等志愿活动30余次,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20余件。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首峰夜话”微宣讲等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落到一线、落到实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