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党员冲锋在前 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5 18:46

近日,桃源县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就地转化为“服务员”“宣传员”“流调员”“值守员”“劝导员”,以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党员先锋岗,“疫”线显担当

“你好,请扫场所码,戴好口罩。”

“你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

11月16日,在漳江街道观音巷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几名党员志愿者在“党员先锋岗”上正忙碌个不停,既当“宣传员”,又当“疏导员”。对人员进行引导分流、提醒居民有序排队、指导扫场所码、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优先采样等,相互配合得默契十足。虽然现场群众排起了“长龙”,但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了确保在1天时间内全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全覆盖,社区党员干部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忙碌到晚上10点,他们与时间赛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大家排好队,保持间隔一米距离......”“您好,这里是桃源县杨溪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问您目前是否在杨溪桥?您做过核酸没有?是否在疫区旅行过、停经过……”6点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9点陪同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集核酸,11点在办公室开展流调,16点汇总全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管控人员进行动态调整,这是杨溪桥镇党员志愿者饶辉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的工作内容。对于丈夫的行为,饶辉军的妻子十分支持,但是也免不了担心,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饶辉军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及时转角色,发挥光和热

徐碧兰是一名具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三阳港镇三阳港村的退职村干部。自三阳港镇发生输入性病例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坚守防疫一线。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防控要求,对全村人员逐一进行摸排,并登记造册。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她还主动当好“勤务员”,为居家隔离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这种关键时刻,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不止是我,村里的每一名党员都是这个想法,只有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尽快渡过难关。”徐碧兰说道。

党员陈晶是漆河镇华岩河村鑫鑫幼儿园的园长,平时工作繁忙,当她得知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第一时间到村部进行志愿服务报名。她说:“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在这种时刻,我觉得我应该尽一份党员的责任,疫情关乎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村干部每天辛苦地进行疫情防守,守护的是我们每一位村民,而且我又是园长,我很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保护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我还年轻,你们在安排值守时可以把我安排在后半夜。”

当好“值守员”,守住关键处

“您好,请问车上有几个人?从哪里来?麻烦车上的人都扫一下场所码并出示行程码。”“不好意思,请按序停好车,车内所有人员到前面的检测点采样。”11月22日早上,天还是灰蒙蒙的,在乌云界高速出口,工作了一整晚的剪市镇政府党员干部徐毅,依然和他的同事们对每一辆入桃的车辆进行问询、检查,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人。作为乌云界防疫健康服务点的一员,徐毅的主要工作便是对入桃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核实。他说:“虽然值夜班很辛苦,但是作为一名新党员、退伍军人,付出很值得,心里很踏实。”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截至11月22日,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共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425个,90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于信息排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和跟踪随访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红色堡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