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贺家土街道:“三个强化”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8 1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芦淞区贺家土街道立足实际、讲求实效,注重抓好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担当作为,采取多形式、多方式、多渠道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

强化理论学习,确保政治素质过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将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使“第一议题”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各类学习活动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广泛开展“发愤图强、重振雄风”主题大讨论大学习活动,以学习先进典型和优秀经验为切入点,掀起“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八叠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结合微党课、微宣讲、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强化业务培训,确保专业能力过硬。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取集中学与自己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班子成员带头讲、机关干部常态学”的联动业务培训机制。举办为期三天的“基层干部培训班”,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反诈禁毒等重点工作,集中培训“充电”。结合各项业务工作实际,定期开展实务操作、闭卷测试,促进各类干部学懂“政策课”、学精“专业课”。以“青年沙龙”活动为载体,搭建35岁以下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平台,帮助年轻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强化担当作为,确保作风建设过硬。加强干部履职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类专项整治问题的典型案例,对发现的苗头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形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常态。做实党员联系群众“五个到户”,每1名党员干部深入小区一线联系10-20户群众,通过走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研究制定《贺家土街道主要工作预安销号制度》,以预安抓谋划,以销号促落实,截至目前,共销号完成预安事项350项,形成了办实事、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