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年轻干部要以“三多”为抓手 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30 10:48

年轻干部要以“三多”为抓手

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

会同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屈祖兴


习近平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是民族发展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做到“多修、多看、多做”。

年轻干部要多修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始终强化党性锤炼。年轻干部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年轻干部要坚持办实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每一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年轻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好、管好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年轻干部要认清国之大者、胸怀国之大者,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年轻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去把握、去推动、去落实。

年轻干部要多看百姓“脸色”。工作干得好不好、举措实不实,群众最有评判权。要以群众“脸色”为方向的风向标。年轻干部要坚持执政为民,看群众“脸色”办事,当人民公仆,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年轻干部要学会“察言观色”,察群众之言,观群众之色,从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把群众拥护的事情做得更好,把群众反对的事情及时纠正,使工作充分体现民意,让群众经常喜笑颜开。要以群众“脸色”为政策的晴雨表。年轻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亲眼看一看政策落实群众满不满意。当前在推进分散养老变集中养老过程中,虽然敬老院的环境更优美宜居、饮食更卫生健康、服务更热情周到,但仍有不少独居老人不愿到敬老院养老,年轻干部要倾听群众心声、理解群众情绪、尊重群众意愿,反思政策好不好,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让群众愁容舒展。要以群众“脸色”为成效的试金石。年轻干部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群众“脸色”检验工作成效。年轻干部要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检验,学会在群众的“脸色”中发现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及时予以改进,把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怒容散尽。

年轻干部要多做惠民实事。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是民生福利的最大保障,没有经济,一切科学的规划和美好的构想都是水中月、镜中花。年轻干部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制定有序发展计划,综合利用各项机制、政策、资源优势,坚定不移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年轻干部必须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摸爬滚打,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锻造成为一个个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实干家”。要聚焦谋划富民之策。当前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时期,乡村要振兴,关键是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年轻干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围绕群众增收这个核心,深入挖掘当地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特色,真正了解当地有什么、群众想做什么,为发展决策明确方向和目标。年轻干部要积极动员组织企业和群众参与乡村产业发展,形成企业和农户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让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要聚焦解决群众需求。年轻干部要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开展调查研究,看一看群众的生活环境、聊一聊群众的家常生活、问一问群众的生活困难。年轻干部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岗位、学位、床位、车位、梯位、厕位等民生“六位”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