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坚持四个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6 10:30

安化县紧紧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良好用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完善选任机制,着力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坚持“三个注重”。注重实绩,注重平时,注重关键,着力选用在重要关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经受考验、成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抗旱防火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和党员发展的主关口,分级分类深入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今年提拔重用的59名干部均是来自乡村振兴、项目、维稳、党务等“五个一线”的优秀干部,其中乡村振兴一线12名,疫情防控一线8名,信访维稳一线23名,党务工作一线10名,重点项目一线6名。

坚持“三个打破”。一是为一线干部打破身份瓶颈,先后选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名,调任公务员12名,选优培强国有企业班子成员4名,进一步打通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三支队伍交流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干部交流使用。二是为年轻干部打破隐形台阶,对一贯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破除论资排辈观念,及时大胆使用,提拔重用年轻干部18名,其中90后优秀干部3名,确保年轻干部用当其时,用其所长,保证干部队伍源头活水。三是为班子结构打破专业壁垒,根据不同类型领导班子的职责任务,注意选配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有效改善领导班子的专业结构和能力结构,今年以来,提拔重用各类专业型领导干部46名,占提拔重用总人数的78%;合理配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提拔重用优秀党外干部4名,女性干部10名,其中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6名。

坚持群众公认。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真抓实干评比等结果,提拔重用年度考核、绩效考核中多次推优、口碑好的优秀干部59名,提拔重用“闯创干”好干部7名,其中担任单位党政正职5名。

坚持常态交流培养。有序推动一批经历相对单一、在同一单位或同一职位任职时间较长的领导干部刚性交流。选派5名科级领导干部到市直单位挂职,选派1名科级领导干部在本地省级园区挂职,接收9名市直单位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进一步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增强基层干部队伍活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增强有生力量;结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盘考虑,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严格把握人选资格条件和履职能力,统筹开展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