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三措并举”强化青年人才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6 17:14

一年来,江永县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深入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聚焦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持续强化青年人才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永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一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探索模式结合学。积极探索青年人才教育培训的新形式、新路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学习贯彻重要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线上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伟大成就等4次主题教育学习,引导青年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线上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31期,参与青年达20万人次,掀起强大学习热潮。线下成功举办“青年学习 青春向党”读书分享会,引导广大青年人才读好书、好读书。

二是宣讲和专栏相结合,激活动力自主学。持续开展“青年人才上讲台”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新时代伟大成就、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开展宣讲,推动青年人才带头学理论、积极讲理论,实现“在学中悟、在悟中干”的良性循环。动员60余名青年讲师团成员、学校教师、企事业机关青年干部在单位、学校、村(社区)等地开展理论宣讲120余场,受众达1万余人次。利用“江永先锋”“江永团县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理论知识学习专栏,打造二十四小时不下课的指尖课堂,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三是口头和书面相结合,延伸培训联动学。举办江永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引进人才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围绕课程学习内容,结合工作领域实际,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从“小切口”着手,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同时评选出高质量调研报告30余篇,为江永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培训期间,开展研讨交流12场,探讨急需解决的工作难题并提出解决对策,分享心得100余篇,切实将创新思路转化为工作实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