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以优质服务凝聚高质人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3 16:22

近年来,娄底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用最优资源、最优政策、最优服务不拘一格引才用才,搭建平台爱才育才,用心用情留才为才,不断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让湘中大地成为各方英才施展抱负、大显身手的圆梦之地、创业福地。

创新人才服务理念。85后博士郭德福是涟钢2250热轧板厂厂长,他坦言:"在这里工作,我感觉被重视、被尊重、被爱护,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可以静下心来搞科研、潜心做产品。"由于工作出色,他进厂不到3年即被提拔为厂长。更令人感动的是,每逢节日、生日,涟钢都会上门慰问或请家属聚会;孩子要上幼儿园了,涟钢也提前安排得妥妥贴贴……这只是娄底关爱人才的一个缩影。娄底不断创新人才服务方式,完善人才服务机制,积极构建覆盖全市、上下贯通、高效便捷的人才分级分类服务体系。倾情举办"相约娄底·筑梦启航"人才迎新活动和新引进人才集体入职仪式,邀请13名娄底籍院士寄语娄底人才工作,在长沙设立首个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选聘12名"引才大使",创作并推出城市人才发展纪录片《才聚娄底梦飞扬》,人才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

营造更优人才环境。娄底举办高层次人才"湘中英才卡"首发暨湘中青年英才工匠之星颁奖仪式,重点展示人才风采、彰显人才荣誉,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仪式现场,市委书记主动为人才"代言",10名"娄底青年工匠之星"、12名"湘中青年英才"和50名高层次人才获市委表彰,50名高层次人才得到第一批"湘中英才卡"。持卡者可在政务办理、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绿色旅游、休假考察、创新创业等8个方面享有绿色服务。"没想到疾病说来就来,非常感谢我市的人才政策,使我能够享受绿色通道待遇,手术非常及时,身体恢复得很快。"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唐川林教授说道。除了给人才荣誉、头衔,娄底还盯紧人才生活的"关键小事",全力当好人才"店小二"。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人才办牵头协调解决人才入编、落户安居、小孩就学、家属就业等后院、后代、后路"三后"问题100余个。

厚植人才发展“沃土”。娄底加速布局高水平科研基地和各类创新空间,初步形成了星罗棋布、众星捧月的新格局。特别是围绕中部地区"材料谷",搭建产才融合平台,统筹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落户娄底,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娄底分市场获批组建。目前,已形成由3个省级高新区、2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211个创新平台以及创新型县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市等相互支撑、协同创新的良好态势。探索建立人才链长制,研究出台实施办法,设立专项办公室,拟定战略咨询、技术攻坚、人才培养、项目对接等人才链主要职责,为人才链链长配团队、搭平台、建工作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