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广大专家人才的慰问信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1-25 09:37

全省广大专家人才朋友: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值此癸卯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发展的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时光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一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跌宕交织的复杂局面,我们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明确“一中心一高地五区”的人才发展总目标,出台人才发展《实施意见》和“十四五”规划,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顶尖人才创新创业支持、省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等政策文件,深化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激励、人才评价等改革,开展“智汇潇湘”“七彩沙龙”“鸿雁之约”等系列活动,构建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人才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这一年,我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近5万亿元、预计增长4.8%左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万亿、增长12%以上,区域创新能力快步进位、居全国第8位,94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培育形成3个世界级万亿产业、16个千亿产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专家人才的挺膺担当和献智献策,离不开你们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历添新岁催人进,春满山河当有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需要,秉持“敢为天下先”的理念,以实施8个重大人才工程、8个专项人才行动为抓手,以指导推动长沙争创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为契机,深入推进“芙蓉计划”实施,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积极搭建人才成就梦想的舞台,让人才在湖南安身、安心、安业、安好,不断以“枝繁巢暖”吸引“有凤来栖”。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日之湖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新的一年,我们诚挚期盼广大战略“帅才”、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把家国情怀、事业理想、自我追求融入湖南火热的改革实践之中,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用心写好湖南故事,努力激活创新创造“一池春水”。我们相信,人才是湖南“夜空中最美的星星”,人才在三湘四水定会有生命中最美好的相遇。

衷心祝愿您和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皆得所愿!

中共湖南省委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21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