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三个聚焦”抓实农村党员冬春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8 17:5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涟源市坚持务实管用,紧贴基层的原则,着力提质升级,加大党员教育力度,创新打造农村党员冬春训“新模式”,通过“现场授课+线上投放+实景课堂”精准滴灌,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聚焦集中训,实现强化提升“双穿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必修课题”。根据农村党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聚焦党章党规党纪、政策解读以及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营销、电商直播带货等专业知识,推出“政治理论+廉政教育+专业技能”等多样化“营养餐”,引导全市34199名农村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增强党性,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金石镇、湖泉镇等组织辖区各村(社区)邀请本地老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本村红色故事,联村领导上党课,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身边故事”,不断强化农村党员建设乡村的使命感。

聚焦现场训,助推学以致用“双丰收”。着重与联系倾听群众相结合,把学训场地搬到群众家门口,在村(社区)广场就近座谈交流,把议事平台搬到屋场村组,在党员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截至目前,累计80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收集处理问题110余个。着重与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依托“科技特派员讲堂”“专家服务队”等载体,引导党员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农技专家现场教学,讲授蔬菜种植技术、春耕准备、病虫害防治技术、劳务输转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农民党员发展能力。着重与服务宣传群众相结合,以“五个到户”为载体,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新阶段疫情防控、禁毒反诈、安全防火等知识,发放安全手册4万余份,覆盖群众农户14万余人次,进一步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聚焦线上训,拓展指尖课堂“双通道”。将农村党员冬春训内容搬上指尖网络平台,为广大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充分利用20个乡镇街道党校课堂、25个现场教学基地、506个农村远程站点和“村村响”、路边电子显示屏构建立体、多形式的党员教育网络,依托“涟源先锋”平台打造“党员冬春训”专题模块,实现党员学习教育资源的精准投放。组织农村党员开展线上自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比武、线上答题等形式,不断检验自身学习成效。在党员微信群每日更新学习内容、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并在群内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把流动党员纳入学习范畴,一对一转发给外来党员和请假党员,指出必学内容,圈画选学内容,并及时组织党员在群内进行交流分享,确保冬春训不落一人。目前,微信推送专题学习12个,参与学习达20000余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