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拒腐从“新年第一课”开始 ——全省干部群众热议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3-01-29 10:53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梁可庭刘燕娟

1月2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晚上,全省党员干部不约而同地关注着一部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上集)。该专题片以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多名严重违纪违法干部为“主角”,曹炯芳、杨懿文、阳卫国等“一把手”出镜忏悔,穿插办案人员讲述,深度梳理违纪违法案情。

收看了电视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崇廉拒腐从“新年第一课”开始,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郴州市苏仙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学奇说,通过片中细节,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生动诠释了我们党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与气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改革和创新的思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龙睿说,从专题片家风败坏的反面典型中引以为戒、惕厉自省,既要以身作则,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也要管好身边人,以实干实绩实效回应群众期望。

“必须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选调生,澧县城头山镇古大堤村党总支书记助理万嘉宾说,专题片给他上了一堂直击心灵、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让党性修养强起来,让自我约束严起来,在年轻时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金殿村村委会副主任李进平说,片中落马官员小节失守,大多是从收红包礼金开始。作为村干部,虽然手中权力不大,但要对得起群众,决不能让“微腐败”变成啃食群众利益的“大祸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