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吹响“集结号”让流动党员春节更有“党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9 16:03

衡山县店门镇抓住流动党员春节返乡的有利契机,组织全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吹响“集结号”,开展流动党员春节“三个一”活动,为流动党员送学习、聚共识、促实践,提高流动党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让流动党员过一个“党味”浓郁的春节。

制定一份学习套餐让流动党员心有所学

临近春节,店门镇为流动党员送上了一份学习套餐,由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发送微信、短信、拨打电话等方式,将近期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等有关事项及时传达给流动党员,打造“支部+互联网+党员”学习模式,增强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线上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返乡的机会,组织开展线下集中观看红星网电教片,确保红色教育不断档不走空。

开展一次交流点评会让流动党员学有所思

紧抓春节返乡有利时机,结合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组织已返乡流动党员实地参加支部流动党员座谈会,流动党员每人在会上讲了一堂“微党课”,汇报了学习心得,交流在外的学习、工作动态,由支部党员进行打分,由党支部书记对流动党员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新的一年工作要求,同时开展一次集中谈心谈话,介绍过去一年家乡的新变化新风貌,参会党员各抒己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组织一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让流动党员思有所行

为在新阶段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温暖喜庆、健康和谐的春节氛围,各村(社区)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携手抗疫、共迎新春”党员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独居老人、重残户、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通过送防疫、生产、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组织关怀,并对村组主干道和人员聚焦场所进行了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确保干干净净迎新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