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三项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9 15:52

攸县坚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攸县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一、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培训。领导先学一步。第一时间召开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详细解读。组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思、融会贯通悟,以上率下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头雁”。党员学深一层。出台分批集中轮训方案,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基础上,开展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党性教育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宣讲团多悟一分。县委党校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培训班,宣讲团成员学懂弄通悟透报告原文,精心备课,认真打磨,力求宣讲全面准确、深入透彻、生动活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县评选出一批“十佳宣讲员”和“十佳宣讲团队”市县两级要组建宣讲团。

二、深刻深入抓好宣传宣讲。打造一个宣讲品牌。重点打造“党声‘攸’扬”基层理论宣讲品牌,通过做好“理润攸州”“追梦前行”两篇文章,注重传统与创新、线上与线下、学习与践行三个结合,突出安排部署、宣传宣讲、全员覆盖、贯彻落实四个到位,强化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宣传、确保实效、严格考核五个要求,举办了一次高规格的宣讲启动仪式,开展了一批高标准的宣讲文艺活动,创排了一批高质量的二十大党课,推出了一批高品味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文创产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开设一批宣传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声‘攸’扬”《实干宣言》《攸州“耕”新》《每日一讲》《攸言攸语》等系列专栏,相继推出《湖南攸县:高质量发展向未来》《我们这些年》等综述文章、深度解读原创报道20余篇,在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推出“非凡十年·攸县篇”专题专版,展示非凡十年的攸县成就,讲好发愤图强的攸县故事,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攸县精神。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围绕打造“党声‘攸’扬”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县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推动40名县级领导、24名县委宣讲团成员,赴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开展宣讲、“微宣讲”800余场次。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制定具体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真正形成浓墨重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浓厚氛围。

三、蹄疾步稳抓好落实落地。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攸县的“施工图”“实景图”。结合重点任务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干部能力提升年结合起来,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打造“三个高地”推进“三大会战”重振攸县雄风的精神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企业纾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三个高地”、推进“三大会战”,坚定不移围绕高分子新材料与精细化工、绿色建材、全域旅游、特色农业“四大产业”,特别是高分子新材料与精细化工、绿色建材“一主一特”产业,做到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确保推动县域支柱产业彻底实现转型升级。聚焦当前工作抓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自身职责摆进去、把重点任务摆进去,抢时间、抓进度,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抓好指标提升,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攸县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