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抓实“6+1”行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9 17:04

流动不流失,暖心更用心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流动党员“6+1”行动侧记

“感谢组织对我们流动党员的关怀,我长年在外工作,平时也难得回来参加组织生活,春节返乡之际,社区党组织召集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回家坐坐,我感到十分温暖。”1月19日上午,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天问街道凤凰社区,一场政治心灵的“祛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场面认真严肃又生动活泼。据悉,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利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的有利契机,通过“三个一”举措,抓实流动党员“6+1”行动,以“六个一”组织生活和一场流动党员专场招聘会,让流动党员更有归属感。

一封@全区归巢流动党员的公开信,暖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你们利用春节返乡时间,主动到党组织报到,积极参加村(社区)组织开展的“六个一”活动,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各位流动党员,家乡建设需要你们的力量,家乡亲人期待你们的归来,家乡企业欢迎你们的加盟。”1月20日,一封致全区流动党员的公开信让全区流动党员收到了党组织的祝福,在党组织的号召下,流动党员纷纷行动,主动参与到村(社区)组织的“六个一”活动中来,并在流动党员专场招聘会前主动报名,挑选本地意向岗位。“暖心信”不仅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实实在在的关怀,更强化了他们的身份意识,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一次亮身份的流动党员“六个一”活动,走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各村(社区)党群活动室内,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党旗前久久回荡,党总支书记带领流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屈原管理区营田镇三洲村流动党员钟德,除夕当天一回到家就参加了村党总支组织的“六个一”活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集中“补课”、“充电”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交通劝导志愿活动,1月26日在交通路口参与劝导一站就是一整天。“常年在外,平时村里组织的活动参加次数有限,作为一名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对村里工作支持也不多。”自我批评时,凤凰乡青港村流动党员何浩联系自身实际,针对自身长期流动在外,参与活动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直面问题,辣味十足,他承诺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发挥作用。

据悉,截至目前,屈原管理区共有348名流动党员到所在村(社区)党组织报道,通过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完成一次自我批评、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公开承诺”的“六个一”活动引导流动党员进一步铭记初心,亮出身份。风筝高飞不断线,屈原管理区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让每一名流动党员都有“家”的归属感,实现了心与家相结合的流动不流失,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励流动党员更好发挥作用。

一场回馈家乡的专场招聘会,用心!

春节前夕,各乡镇、街道结合乡友茶话会,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会,乡镇联点包村干部为流动党员介绍家乡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号召流动党员回故乡建家乡。为留住流动党员在家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联合区人社局为流动党员“量身打造”专场招聘会,针对流动党员岗位需求和专长,目前已经完成区域范围内所有流动党员就业需求摸底,初步确定就业意向80余人。流动党员专场招聘会积极为党员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切实促进流动党员更好就业创业,同时帮助屈原辖区内用人单位选拔到德才兼备的适用人才,用外地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助力家乡更好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